close

最近真是不平靜

話説我在9月因為腳痛去看中醫我從顏醫師口中說:我懷疑你的腦下垂體有問題,你最好去大醫院驗個血,比較保險!因為我看你的手跟面貌可能有生長激素過高的問題~如果置之不理的話可能會很嚴重唷於是他講了很多嚇死人的東西,導致我整個沒辦法好好的敎課.....心情低落到吃不下飯~後來強說,你這樣窮擔心也不是辦法阿!我看你快去醫院檢查,搞不好是自己嚇自己~~隔了沒幾天,我就去中國醫藥學院檢查,等了好久終於輪到我了!!帶著前一晚的宿醉,就進去見醫生了~我簡單的跟醫生說了我的來意及我的顧慮~他只簡短的說了要我做個自費的血液檢查~叫我一個月後再回來看報告~對於我所有的問題他也都不回答,只說等到結果出來再問就好!!要不是現在我有求於他~不然真的很想擺個臉給他看....終於等到了看報告的這一天~再這一個月內我簡直就壟罩在彷彿自己得了絕症一般的情境~一踏進去診間!醫生說:你這個應該就是生長激素過高拉~唯一的辦法就是手術比較好!我當下一聽,覺得這個醫生怎麼可以那麼輕鬆的樣子!而再這一個月的等待中,我也不是沒有查過相關的資料。腦下垂體在腦的中間,大約是鼻子的後面,只是手術要如何入侵我的腦子,種種猜測讓我不寒而慄,這個醫生不回答我的問題,態度之冷漠到我真的很崩潰!我打起精神問他那現在要怎樣~他說:你來住院詳細檢查一下~我問他說什麼時候要住院,他說:現在!我聽了真的傻眼....都不用跟我商量的喔!我說我沒辦法今天,他就叫我跟小姐在約~我走之前,他居然還說:如你手術的時候,可以讓我們拍個照片ㄇ?我們要教學使用的!我當下只差沒有罵髒話而已~我回到車上~整個大哭~我好慘~怎麼會得了一個大並而且還是腦部的~好像世界要毀滅一般!後來我把我的狀況跟我的學生講~他剛好也是個醫生~他建議我再換一家醫院檢查~畢竟要動刀的話也要多方評估,後來就到他們醫院去做了近一步的檢查,做了核磁共振,一些抽血等檢查....大約一個早上,我看到了我的片子,在我腦下垂體的地方有個腫瘤!而且將近兩公分~謝醫生很好~他請神經外的的趙醫師跟我解釋~其實形成的原因現在還不知道~如果不理他的後果就是樣子會改變,手腳會越來越大,視力會影響,內臟會越來越大,想也知道到時候不是失明就是死路一條!!所以它讓我帶著片子到榮總找他的同學,他說他的同學算是這方面的權威!他會給我最好的處理及建議!10/31~我轉到台中榮總找沈主任~第一次就被門外的眾多病患嚇到!想必是醫術了得才會如此場面~可是因為醫生真的太忙了所以派了兩個小幫手來幫他看診~雖然有點不安心!但是小幫手醫生還是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這個病情!所以我也相當的感謝他~這個病的學名是"肢端肥大症"顧名思義就是手跟腳會腫大的意思~這種病很難發現,起初我也以為是我變胖了所以才會手腳胖了點~結果他的症狀李~大概我都包了八~再加上我的工作,會覺得我好像魁了點是合理的~結果根本就是我的身體出問題!不過還好有發現!所以對我來講也算是喜事巴!然後小幫手懷疑我的腫瘤有碰到視神經,所以我去做了視野的檢查,以確保我的視力沒有影響~第二次我帶著我決定要開刀的決心到榮總報到~這次終於見到了沈主任~他跟說我目前就是手術為主要的治療芳大約兩三天就好了~我心裡想那也太好了~我就不會住院太久~他說一般人的生長激素大約是零點幾~但是我的生長激素有100多!我跟他說我要開刀後~他就幫我安排了他說下週就來住院吧~我心想也太快了拔!不過不答應的話會排很久可能要過完年了!!所以我很乾脆的就答應他了!!我接著出發回公司安排工作,揮別了支持我的學生,關心我的朋友。我在11/5住進醫院~11/6進行腦下垂體腫瘤的手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asismonster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